一颗废柴

夏日

猪尔1v1

 

1.

在夏天遇到的人,到底作不作数?

 

是不是在夏天遇到的人,每一个都为告别而来。

 

王嘉尔坐在11楼办公室靠窗的位置看云,看着看着就入了迷。在修长手指间来回转动的笔仿佛有自己的意识,倔强地不想掉落。

 

朴珍荣现在在做什么呢?一定不像自己这样在上班时间偷偷摸鱼吧。

 

22楼的朴珍荣肯定穿着合身的西装,领带打得好好的,衬衫扣子扣到最上面一颗,和自己第一次见到他一样。发型的话,虽然他露出光洁的额头很好看,可是用了发胶来固定头发整张脸就多了一分冷峻;啊还是软软垂垂的刘海好,配合珍荣笑起来的样子温柔又可爱。

 

想着想着,王嘉尔就不自觉嘿嘿笑出声来。

 

“都夏天了,Jackson哥你又在发什么春啊。”

 

来自泰国的同事不知道为什么吐槽能力一流,王嘉尔手里的笔也应声而落。

 

“废什么话,这个游戏技能图标设计不过关,给我重画。”

 

“你这样公报私仇良心真的不会痛吗?请你用一个字回答我!”

 

“不。”

 

 

2.

夏天的天气变幻莫测,晴了一整天到了下班时突然翻脸,一言不合就下暴雨也是常有的事。王嘉尔一脸愁苦看着这暴雨噼里啪啦落在青青草地,自己的伞自从上次助人为乐送人后就再没记得买,现在被大雨困住好像也是理所应当的事。

 

低头看了看五分钟前发出的那条诉说了自己“没带伞可不可以请顺路的有伞一族好朋友助人为乐一下大家一起回家”的微信依然没有得到对方的回复,即使心里想着算了算了说不定这个可怜鬼他要加班呢,王嘉尔依然垂头丧气闷闷不乐。

 

正当王嘉尔思索着手里那刚从清洁大妈那乞讨来的快递盒子是否能护住自己昨天刚洗的头发坚持跑到小区时,朴珍荣的声音从天而降,“助人为乐,一起走吗?我送你回家。”

 

他的皮鞋踩在大理石地板上嗒嗒嗒的声音,王嘉尔的心也跟着一起嗒嗒嗒了起来。

 

“好啊!”王嘉尔还没转头就飞速回答,对上朴珍荣视线的后一秒却只目不转睛盯着他拿在手上甩来甩去的雨伞不再抬头看眼前人。

 

朴珍荣的轻笑钻入他耳中,没伞的弱势群体仿佛是怕人反悔,双手紧紧抓住朴珍荣的右臂,用了力气拖着人走,“走吧走吧快走吧,我想要回家立刻躺下。”

 

“你拿个空快递盒子干嘛?”朴珍荣带着疑惑问道。

 

“哦是我刚拆的快递啦!”

 

“东西呢?”

 

“别找了刚吃完。”

 

 

3.

说起助人为乐这件事,王嘉尔可是非常自豪了,作为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要时刻准备着为人民服务。

 

本就让人心累的周一清晨变本加厉下起大暴雨,即使家与公司仅有十分钟步行路程却依然面临迟到威胁的守法公民王嘉尔依然腰板挺直站在人行道的这一边等待绿灯,撑着伞的他心里急到想抖腿,但表面上看起来还是波澜不惊悠然自得到不像话。

 

正左顾右盼时王嘉尔瞄到左边一位没带伞的女孩子,顶着包接受暴雨的洗礼,正在犹疑要不要上前助人为乐时他看到女孩身后那个冷漠脸精英男似乎也在思考是否要来帮忙。

 

不行不行,放着我来。

王嘉尔心中为人民服务的小火苗噌的一下燃烧成了一把火炬,他一个滑步侧身就把女生护在了自己的伞下,绅士般隔着安全距离护送人走过人行道,得知两人方向不同还硬是把自己的伞使劲往人手里塞然后怕人推脱马上跑着走了。

 

即使淋雨也很高兴且正在心里为自己使劲鼓掌的小王同学的头顶突然多了一块阴影,抬头看到的是刚才被他在心里叫成冷漠脸的精英男,这位冷漠男撑着伞把他们两人一起罩住了。

王嘉尔无所适从,因为冷漠脸居然笑得一脸灿烂。

 

“嗨助人为乐你好,我来助人为乐了。”冷漠脸眼里的笑意快要溢出来,王嘉尔差点就要被蛊惑到上手去摸摸那眼角的笑纹。

 

得知两人在同一幢写字楼的不同楼层办公时,王嘉尔大呼缘分真是妙不可言:“你在22楼?我在11楼!刚好是你的一半啊!”

 

“嗯是啊,刚好是我的一半。”朴珍荣抿了抿嘴唇,两颊的酒窝若隐若现。

 

 

4.

那天因为助人为乐没能吃上早饭的王嘉尔有幸分到了朴珍荣的一半早饭。

 

一看就是自己做的三明治里好料多多,鸡蛋火腿黄瓜片加上必不可少的芝士片,为了口感还把吐司边边切掉了。因为徒手撕开有大有小,朴珍荣把大的那份递给王嘉尔的瞬间,差点被对方过分感动的眼神吓得打了个冷噤。

 

趁电梯刚到,王嘉尔明目张胆地把隐藏在深处的番茄片挑出来往朴珍荣的三明治上一摊,捂住自己的那一份先跑为敬,全然忘记朴珍荣也要搭乘这同一辆上升的命运之梯。

 

难熬难熬,以前怎么没发现电梯这么慢。王嘉尔眼观鼻鼻观心,眼神飘飘忽忽左闪右闪就是不往番茄主人那里看。

 

“叮。”

 

失策失策。王嘉尔懊恼的看着一脸微笑的朴珍荣在11楼把番茄片放在自己的手上,这个人得逞后居然还把自己推出了电梯。番茄拥有者丢下一句“挑食可治,浪费可耻。”后无情地关上了电梯门。

 

可就是因为这个三明治王嘉尔单方面在内心宣布他决定要和朴珍荣当好朋友了。

 

以及,谁能想到朴珍荣的厨艺这么好。

 

自从王嘉尔黏上了朴珍荣,午餐就有了保证。

 

王嘉尔一边无限感叹好吃好吃好吃一边往嘴里狂塞朴珍荣做的蛋炒饭。

 

“Jackson哥,你不是不吃香菇的吗?”

 

“你不懂,香菇有营养。”

 

“Jackson哥你怎么在吃青椒啊?”

 

“青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苦瓜又是怎么回事啊Jackson哥?”

 

“吃苦瓜清热降火。”

 

泰国同事一脸震惊,心里想着这人怕不是个被洗脑的傻子。再一看,旁边端坐着的朴珍荣一脸溺爱,目不转睛看着Jackson哥,在王嘉尔吃的急了的时候拍一拍背再递上果汁。hmmm可能只有这个埋头苦吃的傻子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吧。收到朴珍荣略带警告的眼神,泰国小哥吐了吐舌做了个将嘴巴拉上拉链的动作。

 

5.

王嘉尔捧着手里被咬得七零八落奄奄一息的多肉植物叹息。

 

Bob, goodbye。一切都是我的错,我不该把你拿出来放在草坪上暴晒太阳并且忘记接你回家,你是我唯一的Bob,我不会再养另一个Bob了(或者Tom)。

 

朴珍荣应邀参加了Bob与世界分手的仪式,认认真真穿着正装,仪式结束后还带王嘉尔去吃了抚慰心伤的火锅。

 

“今天我太难过了,我一个人要吃两份虾滑。”王嘉尔哗哗哗翻着菜单一脸护食的样子。

 

“可你不是还想吃西瓜?”

 

“……西瓜也要吃。那一份半吧。”

 

非常痛苦地放弃了一小半虾滑的王嘉尔如愿得到了半个西瓜作为奖励。穿着无袖背心和大短裤的他拿好勺子盘着腿在沙发上就坐,西瓜就放在两腿间,刚要开吃时王嘉尔看了看在旁边大呼小叫喊疼的朴珍荣。

 

朴珍荣拎了一路西瓜,现在正假惺惺揉着手腕用眼神暗示着讨要好处。

 

哼。明明还有一半西瓜啊。为什么要吃我的西瓜啊。

 

王嘉尔犹犹豫豫挖了一勺最中心最好吃的西瓜,递到朴珍荣唇边,在对方笑着张嘴要吃的瞬间缩回了手自己哈哈大笑着一口吃掉。

 

没捞着一点好处的朴珍荣无奈地笑了笑,一头靠在沙发上看着王嘉尔和西瓜的战斗。因为视角福利,盯着在王嘉尔大开大合的动作中无袖背心没能遮住的肌肤仔仔细细看了好久,“我可否将你比作一个夏日。”

 

“哈?什么?”王嘉尔从一直埋头苦吃的西瓜中抬起头。

 

“……没什么。”

 

王嘉尔快要吃完的时候朴珍荣突然站起身弯腰和他平视,在两人额头相贴的距离中对王嘉尔说了句“你说夏天遇到的人作不作数?”。之后他不等王嘉尔回答就走了。

 

 

6.

朴珍荣已经旷工一个星期了。

 

王嘉尔在心里的小本本上又记上了一笔。我已经吃了五天外卖了。

 

自从朴珍荣没头没脑丢下那一句话后,王嘉尔就没见过朴珍荣。发了一条微信没有回复,打了一个电话没有被接通,王嘉尔就放弃了。即使知道他的办公室但是不想去那里找他,即使知道他的家庭住址但是也不想去那里找他。

 

只要有心找一定能找到他,也能知道他的消息。可是王嘉尔奇怪的不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找到朴珍荣。等他先回复我的微信,等他回拨我的电话再说吧。抱着这样古怪的坚持他熬到了第二个礼拜。

 

这一天,王嘉尔觉得自己挑到了一个很好的西瓜。在家门口还捡到了一个很好看的人。

 

王嘉尔对朴珍荣视若无睹,径直进了自己家顺手把门也带上了。

 

“干嘛。”王嘉尔接起电话没好气地说。

 

“我出差回来了。”朴珍荣的声音分别通过电话和门传播进了王嘉尔的耳朵里。

 

“我分明告诉过你的泰国同事。不过我也说过告不告诉你是他的权利。”

 

“好啦好啦我承认是想惩罚你啦。”在门外的朴珍荣头一次露出讨饶的表情。

 

“作数的。”王嘉尔举着那一口最好吃的西瓜开了门。

 

夏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夏天遇到的人都是我最喜欢的人。


评论(20)

热度(2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